幼小銜接

一年級的同學面對幼稚園升讀小一的重大變化,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故我們十分著重「幼小銜接」,期望透過不同的措施和活動去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小學的新生活,投入堅樂小學的大家庭,並能夠在小學的教育階段享受愉快的學習歷程。

首次中期評估以實作模
學年首次的中期評估會以實作模式進行,以取代原有紙筆評估的模式。

小一預備班
進行不同的學習活動和常規訓練,於開學前認識班主任及同班同學,增加歸屬感。

小一親子午膳
每年的中秋節,學校會舉行「小一親子午膳暨中秋慶團圓」,讓家長更了解子女在校的生活。

小一新生家長會
讓家長認識子女的學習生活和家長支援網絡,並與班主任有緊密的溝通。

小一家長講座及工作坊
邀請專業人士傳授培育子女的心得,而工作坊則會安排小一科任老師親自講解學習的技巧、課程編排、評考制度及家課調適等。

小一搜查線
開學初舉辦「小一搜查線」帶領小一新生認識校園的每一個角落。

大哥哥大姐姐計劃
四至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會於小息、午膳及功課輔導堂時段陪伴及協助小一學生適應小學生活。

小一家長講座
小一搜查線
小一新生家長會
小一預備班
小一親子午膳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