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地址:九龍觀塘秀茂坪邨秀明道77號
  • 電話:2757 4566
  • 傳真:2952 3110

「香港義工獎」- 「信和友心人」

日期: 17/12/2022

與堅樂小學為合作夥伴的義工隊一直積極參與社區義工服務,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及團體無私付出,與堅小今年學校主題——關懷別人的理念不謀而合。

家長及同學可以透過連結了解義工隊的服務,希望同學可以學習他們,將愛和熱誠在社區散播開去。

原網址 https://www.bastillepost.com/hongkong/article/11891166-「香港義工獎」信和集團榮獲三項大獎-心繫社區

「香港義工獎」信和集團榮獲三項大獎 心繫社區 實踐關愛互助精神

「香港義工獎」12月10日舉行頒獎禮,其中信和集團憑著義工同事的服務熱誠與無私付出,實踐關愛互助精神,獲得多項殊榮,包括「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(1,000人以上企業)」、「最積極參與獎(商業機構)」及「企業及非商業機構卓越金獎」,以肯定集團在推動企業義工服務方面的努力。信和集團深信社區參與是建構更美好生活歷程的關鍵,一向積極推動、鼓勵及支持員工參與義務工作,透過旗下義工隊「信和友心人」與慈善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合作,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,攜手促進共融社區。

義務工作發展局於2005年首辦「香港傑出義工獎」,這個兩年一度的全港性義工選舉活動,不單有助提升大眾對義務工作的精神意識,更在促進義務工作的持續和優質發展發揮積極作用。除選出傑出義工及義工團體外,更特別增設企業獎,以表揚企業在推動義務工作的卓越貢獻和成就,而信和集團曾獲選為「企業獎」得主。2022年首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「香港義工獎」,並於12 月10日舉行頒獎禮,表揚不同界別的優秀義工、團隊、企業、機構及團體。此次頒獎禮共頒發8,000個獎項。

「信和友心人」持續與慈善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合作,接觸社會上的不同階層。

信和集團員工向來行善不遺餘力,圖為「信和友心人」義工送贈賀年福袋及新鮮蔬菜予社區人士,傳遞佳節祝福。

而信和集團旗下義工隊「信和友心人」自2008年成立至今,一直與各社區團體建立聯繫,了解基層家庭需要,關懷有需要人士並提供適切支援。義工服務是信和集團公司文化的重要一環,特別設立「義工服務獎勵計劃」鼓勵員工及其親友積極參與義務工作,善用時間和技能服務社區。於2021年,「信和友心人」舉辦逾320項活動,超過1,000名義工參與,為大約30萬位來自基層的長者、兒童、青少年及超過5,500個家庭提供服務,於香港的義工服務總時數超過186,000小時。集團對社區的支援亦涵蓋捐款和贊助,以及在旗下物業免費展示宣傳品和影片。

「信和友心人」義工隊探訪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。

近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各行各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,對基層人士的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尤為顯著,集團透過不同的活動,於疫情期間為社區送上關懷。2021年4月,信和集團與黃廷方慈善基金聯同多個社區夥伴攜手展開「愛心飯盒捐贈計劃」,信和酒店廚師團隊及「明哥」陳灼明於深水埗經營的北河同行將製作新鮮營養餐盒,並由集團義工團隊「信和友心人」及社區夥伴派發予本地基層人士和家庭,以及有需要長者。餐盒所提供的食物照顧到受惠者的營養及健康需要,義工亦會把餐盒送到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。信和集團副主席暨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永光先生亦聯同「信和友心人」義工同事,向一眾受惠朋友送上營養餐盒。

「信和友心人」義工隊探訪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。

另外節日期間信和集團亦向社區送出關懷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,「信和友心人」義工隊持續關心基層家庭及有需要人士,除了捐贈了各種防疫物資及食物外,亦於節日期間探望各區街坊送上祝福,共服務超過近4,000家庭。 2021年聖誕期間,信和集團於香港黃金海岸舉行城市定向挑戰活動,讓學生在享受戶外活動的同時,紓緩身心。來自多家學校的630名學生在完成定向挑戰後均獲得聖誕禮物。 該活動也為所有參加者在聖誕時節送上鼓勵、歡樂與關愛。

2021年聖誕期間,信和集團於香港黃金海岸舉行城市定向挑戰活動。

來自多家學校的630名學生在完成定向挑戰後均獲得聖誕禮物。

信和集團一直將致力透過綠色生活、創新構思及心繫社區三大相輔相成的元素,將可持續發展帶入生活,建構更美好生活。未來集團會繼續與志同道合的社區夥伴和人士攜手合作,推動各業務單位及同事積極支持義工服務,持續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,致力達成《可持續發展願景2030》訂立的目標,改善基層家庭的生活、 推廣健康教育,以及與本地非政府機構合作促進共融社區。

Top